設計系長友大輔老師4項作品榮獲國際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1金1銀2銅

設計系長友大輔老師4項作品榮獲國際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1金1銀2銅

[資料來源:ˋ藝術學院]

義大利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設計大獎賽創建於2010年,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種類最多的綜合性設計比賽。旨在發掘和表彰全球範圍內最卓越的設計、技術和創意,為獲獎者提供國際性展示平台,從而激勵設計師、機構以及品牌創造出更多優質的產品、項目和服務,推動社會發展,促進行業共榮。

金獎 2021-22 落山風藝術季「萬種風情」

〈跟風・起舞〉/ 竹子、金屬

創作理念:落山風,對於當地人們不僅是風更是一股生活的動力,學會了與風生活也發展出因地制宜的生活模式。在強風下,為打造一個柔和的氛圍,造型以弧形作為考量,透過藝術作品,讓這股風吹走生活中的疲憊,讓人們跟著風起舞。作品以竹子及金屬條作為主要材料,周圍放置LED燈條,如漩渦般的造型,將人們吸引置空間中,成為與遊客互動及短暫的休憩空間。

銀獎 2022 台灣設計展 未來轉變中 從永續出發 來一趟轉型之旅

〈2050年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由 REnato lab 營運長歐陽藹寧、MisoSoupDesign 設計總監詹明旎 Minnie Jan、長友大輔操刀,以設計思考深入淺出的轉化永續議題,展覽分為7大主題:食物、產品生命週期思考、新型態商業模式、紡織、建築、交通與永續生活,並融入#2050淨零碳排路徑目標、#產業趨勢 與多個精彩案例,讓大家體會食衣住行間,我們的日常,如何定義了通往未來的軌道!

「未來轉變中」以展場化身大型劇場,進入後如同穿過深邃幽靜海底隧道,最後漸漸找尋到光亮,就像是展開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永續旅程。策展人們善用可回收材料,海廢布料、電子廢棄物轉生塑木、模組化租賃展架等,以空間本身落實永續循環意義。 

銅獎 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 新住民燈組 

〈人人Hito Bito〉

Hito Bito 為日文的眾人之意,擁有不同文化血緣背景的人們,聚在這土地上漸漸生根、成長且傳承。作品「人人 Hito Bito」以人字型結構設計,兩個小型的人字匯成一個大型人字,象徵人與人間相互依靠扶持。

[]

銅獎〈台北仁愛國小健康中心〉

約40坪大小的健康中心服務全校2,300多位師生。除了處理每日學生的簡易外傷、急病外,每學期也提供全校學生基本體檢。醫療器材與備品龐雜、缺乏依使用者行為所規劃的行進動線,致使空間無法發揮有效功能:緊急傷病沒有處理空間、病患休息缺乏隱私。

設計進場後,訪談並觀察護理師及服務志工之使用情況,將原本儲藏室拆除改設移動式病床,引入室外光線,讓整體空間明亮。增設志工服務台,以利進入健康中心可立即尋求協助,同時提供師生個人隱私行為之使用空間。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