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EMBA學生發起環島徒步募款 暖陽紓困助學金助清寒學子

樂活EMBA學生發起環島徒步募款 暖陽紓困助學金助清寒學子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陽光溫暖向前行,腳踏寶島募基金,拋磚引玉為助學

高等教育被視為提升個人素質和社會競爭力的途徑,也是社會流動的機會。然而,一些家庭清寒的學生在學習道路上,必須面對種種挑戰,經濟因素使他們需要打工才能繳交學雜費,以維持生計,而無法花更多的時間投入學習,甚至可能被迫放棄升學的機會,限制學生發揮潛力與未來的發展。

        提供助學資源不僅能夠減輕學生在危急時刻的經濟壓力,獲得優質的教育機會,並確保能夠繼續專注於學業,從而實現社會公平與正義;也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專業人才,推動社會發展。此外,對清寒學生的支持,也彰顯了人文關懷,有助於構建更加和諧、共融的社會,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價值和夢想。

        臺灣師大積極整合政府、社會和學校的資源,擴大協助家庭年所得較低家庭、突遭變故,或是需緊急紓困的學生,均能獲得必要的學費、生活費等補助,使其能安心就學,特規劃設置「暖陽紓困助學金」,進行籌措百萬基金的行動,需要社會眾人的支持與捐款。

起心動念,徒步募款情

         臺灣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LOHAS-EMBA)第六屆學生詹章誾,受到學務長同時也是班導師的林玫君教授號召,了解到臺灣師大清寒學生的經濟困境,於是發起徒步環島公益募款活動,每走1公里捐贈100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各界共襄盛舉、積極捐款。

        「環島沒有行程,從師大出發,再回到師大,是一種苦行僧的方式,沿路有地方就睡,沒地方就找便利商店休息。」此次環島行動,共計30天,詹章誾學長特別選擇1月2日父親的生日啟程,回程日期是2月1日母親的生日。這兩個日子深具向父母致敬的特殊意義,不僅為清寒學子助學付出貢獻,同時也表達對家人的深切感念。透過行動表達對家庭、社會的關愛,使這場活動更加意義非凡。

百萬助學,暖陽照人心

        詹章誾學長特別表示,之前雖有運動,但並不規律,就讀臺師大管理學院EMBA時,遇到洪聰敏教授,開啟對運動的熱愛並喜歡閱讀,已經完成玉山登頂、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以及單車一日北高的他,於去年考進運動與休閒學院的樂活EMBA,又擔任第六屆班長,徒步環島也是印證洪聰敏教授「衝破慣性-跳脫舒適圈」的體驗。

        踏出舒適圈,繞臺灣而行,每一步都是關愛,詹章誾學長呼籲校友及社會各界共同響應,幫助清寒學生,給他們一個平等的學習機會。「徒步環島公益募款行動」不僅是一場募款的起點,更是對社會人文關懷的體現,傳遞「每一位學子都應該有平等接受優質教育的權利,而經濟因素不應成為夢想的障礙」的溫暖訊息。我們期待募款行動,不僅種下了一顆愛心的種子,為學子送上暖陽,更是為他們打開通往未來的大門。

臺師大樂活EMBA第六屆詹章誾學長發起徒步環島公益募款活動,捐助「暖陽紓困助學金」,呼籲校友及社會各界共同響應,幫助清寒學生。今天早上師長及同學特別到場為他加油。

如有意捐款者,請上捐贈網站:https://give.ntnu.edu.tw/GoWeb2/include/index.php?Page=6-1 ,「捐贈類別」請點選「獎助學金」,「指定捐贈用途」請點選「其他」,指定用途給「暖陽紓困助學金」,輸入基本資料,即完成手續。或是連絡公共事務中心曹律麟先生(電話:02-77491036;信箱:give@ntnu.edu.tw),或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呂秋慧組長(電話:02-7749-1063),亦有專人為您服務。(資料來源:學務處 / 編輯、 核稿:胡世澤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