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院開設跨域設計研究課程 三校共學成果創佳績

藝術學院開設跨域設計研究課程 三校共學成果創佳績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於110學年度新開設「跨域設計研究」課程,開放三校系統各系學生修習,其中學生為視障者設計的無障礙桌遊作品〈Invisible Adventure〉更在2022美國國際設計大獎 IDA 獲得兩銀一銅殊榮,其他修課組別也分別於創業競賽、展演與期刊發表獲得佳績,成果豐碩。

林凱元表示,此門課程特色之一就是將課堂拉到「研究現場」,安排田野調查,讓學生實際踏入臺灣農、漁兩大一級產業現場,透過親身觀察和採訪,取得第一手研究素材。他舉例,過去曾安排踏查蘭陽地區深溝村,深入了解新型態農業型態,並體驗下田採果、包裝、物流過程,探討農業產銷與轉型的契機。

臺師大藝術學院109年首創「漫步臺師大微學分課程」,開放臺大、師大、臺科大各領域學生修課,透過四周的工作坊密集授課,學習成果獲得好評。110學年轉型為常規課程「跨域設計研究」,邀請慶應大學研究員林凱元擔任講師,指導臺大系統12系20位學生,以小組團隊執行跨領域專題研究,實現三校共學、跨域合作願景。

他也強調,除了走入場域研究真實問題,課程也著重訓練設計思考以解決複雜情境,以及對外參與競賽、展演、投書學術研討會,落實設計研究與提案。

更多完整新聞請點選這裡

「跨域設計研究」修課學生為視障者設計的無障礙桌遊作品〈Invisible Adventure〉更在2022美國國際設計大獎 IDA 獲得兩銀一銅殊榮。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