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成均館大學來訪師大 看見臺灣永續發展未來

韓國成均館大學來訪師大 看見臺灣永續發展未來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韓國成均館大學FMBA率團,於5月22日至25日來訪臺灣師範大學,與臺師大環教所張子超教授、葉欣誠教授共同研討永續發展議題。除此之外,成均館大學參訪團也實地探訪臺灣電力公司、金瓜石、九份等地,領略臺灣美麗風貌。

        臺師大與成均館大學為姊妹校。成均館大學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其歷史可追溯至1398年成立的朝鮮王朝最高學府成均館。現為一所私立研究型綜合大學,學生逾3萬6千名,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及QS世界大學排名中,常與首爾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等校並肩。

        會談中,劉以德國際長代表臺灣師範大學歡迎成均館大學來訪。致詞中,他介紹臺師大的百年歷史,並強調臺師大長期關注永續發展,期待與成均館大學建立永續合作。劉以德國際長表示,為了本次成均館來訪,國際處準備數月,希望能給學生一次難忘體驗。

        張子超教授率先討論永續能源發展議題。講座中,張子超教授與學生討論永續發展的定義,在於兼顧環境以及經濟發展,讓人類經濟活動能夠永遠發展。葉欣誠教授則是由企業永續發展的角度,進一步討論國際上永續發展的各種框架,並細究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以及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的細節。

        成均館大學FMBA在台灣駐足兩天,前兩天由臺師大環教所張子超教授、葉欣誠教授講課,分別解析永續發展、企業永續等議題。此外,臺師大也安排一系列企業訪查,帶領學生前往TAISE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臺電大樓、慈濟基金會等企業;最後,成均館大學FMBA走訪國家故宮博物院、北投溫泉博物館、平溪、九份以及基隆,為這趟知性之旅劃下美好句點。(撰文:校園記者英語113李婕瑜/編輯:張適)

劉以德國際長表示,為了本次成均館來訪,國際處準備數月,希望能給學生一次難忘體驗。
張子超教授與學生討論永續發展的定義,在於兼顧環境以及經濟發展,讓人類經濟活動能夠永遠發展。
葉欣誠教授由企業永續發展的角度,進一步討論國際上永續發展的各種框架。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