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新朋友」數位學伴相見歡 大小學伴參與藝術共創

成為「新朋友」數位學伴相見歡 大小學伴參與藝術共創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臺師大學生事務處全人教育中心於5月10日辦理數位學伴計畫國中學習端相見歡活動,邀請新北市立坪林實驗國民中學,與本校大學伴一同相見歡,共計33位師長同學參與。透過大小學伴實體互動,跨越線上的隔閡與距離,創造真實的生命連結。

        計畫主持人、全人教育中心執行長劉若蘭教授表示:「數位學伴雖然主要是以遠距教學為基礎,但每次相見歡活動,大、小學伴都非常期待。因此全人教育中心每次都會精心設計,除了讓雙方有更深入的互動之外,透過體驗活動的學習,也希望讓雙方都能滿載而歸。」

        協同主持人蔡昕璋博士表示:「透過參與式藝術共同創作,能夠促進人與人間的關係,因此活動安排至新北市美術館進行。在過程中除了希望大、小學伴能夠體會與自然生態結合的全新建築外,透過館內『新朋友』的參與式藝術方案,以及與球體互動繪製出的軌跡,體驗共學共好的概念,以及圓融的人際思維。」

        小學伴與大學伴玩的不亦樂乎。帶隊來訪的慶宜蓁老師,十分肯定臺師大數位學伴團隊的教學與付出,過程中培伴坪林國中的學生們拓展視野、開闊人際關係。數位學伴帶班老師李明遠同學認同辦理相見歡活動,讓大、小學伴能夠從熟悉到親近;另一位帶班老師陳彩榆同學也十分肯定相見歡能夠感受到小學伴親近的感動,認為陪伴就是給彼此最好的禮物。

        學務處全人教育中心承辦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與偏鄉夥伴學校透過即時線上教學陪伴之形式,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此計畫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優質教育」及「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試圖縮短城鄉資訊差距,希冀大、小學伴未來持續以數位學伴計畫之參與經驗為基,持續正向成長與學習。(資料來源:全人教育中心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數位學伴計畫主持人劉若蘭教授致詞
大、小學伴於新北市美術館相見歡
大、小學伴認真聆聽導覽
大、小學伴體驗沉浸式多媒體互動程式
大、小學伴體驗參與式藝術創作
大、小學伴體驗球體互動的「體感覺藝術」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