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市集 永續之夜」論壇 環保創意傳遞校園

「好好市集 永續之夜」論壇 環保創意傳遞校園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會5月20日主辦以環境和社會議題為主軸的「好好市集—永續之夜」論壇,集結7位來自產學界的永續夥伴,帶來議題短講,從喝咖啡、養寵物等消費習慣,揭露其背後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並希望永續創意傳遞校園。

        與會講者包括臺灣青年永續發展協會蔡文培理事長、臺灣鑽石計畫 「毛孩優鮮」執行長林攸信、SDGs專題教育探究團隊創辦人傅奕榮、Orithyia歐思美低碳咖啡創辦人賴俊谷、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柯乾庸研究員、HOURS荷露姿創辦人徐藝瑄、Forestu.高材森創辦人費芷晏。

        其中SDGs專題教育探究團隊創辦人傅奕榮,同時是臺師大教育系大三學生。談到團隊成立緣起,傅奕榮表示,自己非常關注環境永續議題,本身專業又是教育,於是便思考如何落實更好的永續教育,便召集朋友成立團隊,至今已連續兩年舉行全國高中生SDGs領導實踐培訓營隊,期望喚起青年學生們對社會的關心及連結。

        其次臺灣鑽石計畫「毛孩優鮮」透過養寵物來做環保,為全球首創環保寵物食品品牌,並且在2022入選經濟部BuyingPower社創選品,獲得政府及專家的肯定。林攸信執行長表示,產品理念希望讓消費者同時關注到超市剩食、庇護工場、流浪動物的問題,可為地球帶來多贏的成果,持續實踐永續產品的社會價值。

        享受咖啡也要顧及環保,Orithyia歐思美低碳咖啡創辦人賴俊谷發現,臺灣咖啡高達九成為進口的,便在阿里山經營有機咖啡莊園,利用在地生產,解決其他國家航運和空運的碳排放,並推動循環杯以解決咖啡一次性包裝問題。

        香氛花品牌「HOURS 荷露姿」創辦人徐藝瑄說,自家產品設計發想來自臺灣傳統工藝「剪黏」,使用施華洛世奇的珠寶黏土、禮服亮片等可水洗重複使用的材料製成,除了讓消費者在視覺和嗅覺上擁有雙重享受之外,還可以響應環保以減少地球的負擔。

「永續之夜」議題短講的七位分享者,雖來自不同領域,卻帶著同樣強烈的永續責任和創意來執行自己的理念,他們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能集結群眾的力量,並相信能藉以改變民眾生活的習慣,將環境永續觀念實踐在生活中。

SDGs專題教育探究團隊創辦人傅奕榮,同時是臺師大教育系大三學生,至今已連續兩年舉行全國高中生SDGs領導實踐培訓營隊,期望喚起青年學生們對社會的關心及連結。
「毛孩優鮮」林攸信執行長表示,透過養寵物來做環保,同時關注到超市剩食、庇護工場、流浪動物的問題,可為地球帶來多贏的成果。
Orithyia歐思美低碳咖啡創辦人賴俊谷發現,臺灣咖啡高達九成為進口的,便在阿里山經營有機咖啡莊園,利用在地生產,解決其他國家航運和空運的碳排放。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