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校通學單車道「大學之道」 串聯產官學推動都市再設計

打造三校通學單車道「大學之道」 串聯產官學推動都市再設計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和臺灣科技大學共組「國立臺灣大學系統」,開放三校學生跨校讀輔系、雙主修,為了讓學生通學更安全,也更連結在地文化,1月18日在臺師大舉辦論壇,邀集近百位產官學界齊聚一堂,針對串連三校的特色通學單車道集思廣益,期盼建立起現代版的「大學之道」。

        「大學之道論壇」由臺師大地理學系規劃辦理,邀請相關領域學者及臺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陳榮明、臺北市政府參議林士斌、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吳清如、臺灣雲豹公司總經理暨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徐正能等引言與談。臺大系統執行長臺大副校長羅清華、臺科大副校長劉志成等也出席論壇。

        吳正己校長開幕致詞表示,他最近試著騎單車往返臺大系統三校,路線上確實有改善和提升的空間。隨著學生跨校選課人數增多,今年底公館校區新宿舍也將啟用,未來學生通學更頻繁流動,他希望能借助大家力量,透過論壇結合不同領域的專家,更清楚地勾勒出大學之道,一起努力完成這個目標,讓大學之道更舒適,也為在地社區和臺北市帶來正面影響力。

更多完整新聞請點選這裡

 
臺師大舉辦「大學之道」論壇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