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產學攜手 增進師資生雙語教學能力

科技系產學攜手 增進師資生雙語教學能力

[資料來源:科技系吳詩怡撰文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科技系引進洋碩美語YNSO外語培訓系統讓師
資生具雙語教學能力,走在最前頭

        為落實2030年國家雙語政策的推行,教育界全面啟動雙語活化計畫,並提升國人英語溝通能力。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與台灣知識庫-洋碩美語攜手走在臺灣最前端!

        臺師大科技系以產學合作模式引進洋碩美語YNSO外語學習培訓系統,進而提升師資生雙語教學能力,將雙語化導入生活科技教學實習等課程中。自民國111年6月至8月,洋碩美語協助強化本系師資生的英文聽、說、讀、寫全方位的加強訓練,在為期共三個月的密集訓練中,有參與者獲得多益800分以上的佳績,同學們紛紛表示,本次的英文學習對他們雙語的教學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廖姓同學表示:「已經考過多益幾次了,我一直以來都是用原本的英文能力在考試,透過洋碩美語的線上課程,讓我知道多益原來還有這麼多技巧解法,完成全部課程真的讓我的多益分數更上一層樓,真的非常感謝系上幫我們爭取到此次的學習機會,在短短的三個月讓我受益良多。」

        何姓同學也表示:「我覺得透過這樣的線上方式學習英文,非常適合我,可以自行掌控課程速度與脈絡,也學習到許多考試的技巧,對我的多益考試非常有幫助!」

        丁玉良主任指出,科技系今年開始突破以往傳統教學實習的授課模式,加入企業資源引進,並邀請雙語教學教師協同教學,產學攜手提升師資生雙語技能。合作企業台灣知識庫創辦人邱昌其博士一向強調社會企業責任,倡議「學校教育 X 社會教育」方能產生1 + 1 >2的綜效。

        本次第一次學員共計 17 位,參訓為期 12 週的課程,達到多益成績 800 分以上者共 5 人、700分以上者共 3 人、600分以上者共 3 人、500分以上者共 6 人。期待日後科技教育有更多精彩的突破!

▲科技系師資生使用洋碩美語YNSO外語學習培訓系統進行不斷演練,強化雙語教學的能力。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