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減碳˙活力˙健康」的水上運動會

[資料來源:永續發展中心]

        臺師大自2022年百年校慶百人綠色環島鐵騎起,響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運動拯救氣候倡議行動」(Sports for Climate Action),今(2023)年5月19日辦理的水上運動會同樣將運動減碳行動導入活動,綠色校園減碳生活納入主要規劃之中,透過官網、FB、學校體育及專責導師相關課程等方式發布運動訊息,活動強調無紙化,不印刷競賽規程及秩序冊,採用網路公告及電子郵件來傳遞資訊,就減少648份61頁的紙本手冊,另外實施無塑政策,提供飲水設備,不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不提供瓶裝水及免洗杯,成績公佈則採銀幕輪播及線上網路公告,藉此傳遞運動減碳永續發展的理念,邁向成為「綠色˙減碳˙活力˙健康」的運動賽事。(秘書室永續發展中心)

師大新聞: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606

水上運動會不印製秩序冊以及以銀幕公布成績,成為本次賽事減碳行動一大亮點。
實施無塑政策,不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提供飲水機,不提供瓶裝水及免洗杯。
「綠色˙減碳˙活力˙健康」的水上運動會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