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EMBA校友於第六屆華文公關獎雙喜臨門 吳冠波獲頒優秀公關經營人獎 陳亞蘭獲頒公關影響力人物

GF-EMBA校友於第六屆華文公關獎雙喜臨門 吳冠波獲頒優秀公關經營人獎 陳亞蘭獲頒公關影響力人物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匯集國內行銷傳播菁英齊聚盛會的「第六屆華文公關獎」,1月11日於臺北盛大舉辦,評審團將個人獎最大獎「公關影響力人物獎」頒予臺師大管理學院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GF-EMBA)第一屆校友吳冠波先生,肯定他創立知名公關行銷公司樂高渥克滿二十年,對推動臺灣公關產業發展不遺餘力,也在本屆大會上獲頒優秀公關經營人獎。而本校GF-EMBA第二屆校友陳亞蘭女士,鼓勵她善用良好的公眾溝通能力推廣歌仔戲,並在臺灣本土藝術文化的保存與創新上展現影響力。

        華文公關獎由臺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主辦,是華語行銷傳播界雙年會盛事,本屆共頒發二十類作品、三類個人獎與兩岸學生競賽獎。頒獎現場冠蓋雲集,除匯聚將近三百位品牌傳播與公關行銷界的菁英與會外,甫上任的臺北市新科市長蔣萬安也到場祝福。

        本屆籌備會主委TIPRA理事長郭慶輝表示:雙年一屆的華文公關獎恰巧跨越疫情最為嚴峻的兩年,很開心本屆仍有將近兩百件作品參與角逐,不只僅有不到三十間國內優秀的公關行銷公司有機為成為入圍者,最終也只有二十件作品能獲封金獎,可以說是含金量相當高的一屆。而由行銷傳播各公協會與產、學界共同組成的評審團,也相當肯定在本屆作品中,看到更成熟的議題溝通策略、更多元的執行方案與更創新的科技應用力。代表疫情的影響雖帶來挑戰,亦創造新機會與動能,讓公共關係的影響力及範圍加大,成為無論是品牌行銷、經營管理或議題傳播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

        臺北市市長蔣萬安到場向產業界致意時,也相當肯定華文公關獎由業界自發舉辦,能到第六屆如此盛大的規模實屬不易;華文公關獎創造一個可以讓業界交流與切磋的平台,無論在帶動整個產業的發展,或提升從業人員的實力上,都帶來相當正面的影響力,祝福華文公關獎未來還能更加茁壯。

        「華文公關獎」從第一屆的十大獎項開始,至第六屆已增加到總共二十類公關作品獎項、三類個人獎與學生競賽。除了品牌與企業端向來重視的各產業品牌公關溝通獎外,非營利、聲譽管理、社會責任與永續亦是備受矚目的獎項;而近幾年受科技發展、數位社群及疫後環境演變的影響,亦增列公關科技類獎項,鼓勵議題管理與品牌行銷運用科技而創新的優秀作品。個人獎項的公關影響力人物獎,肯定以良好公眾溝通推動社會議題的卓越人士;並在優秀公關經營人和優秀公關從業人員的獎項上,鼓勵長期在產業付出並有傑出表現的公關人。

本次獲獎的吳冠波與陳亞蘭兩位校友,均畢業於本校GF-EMBA。GF-EMBA以培養時尚產業的中高階經理人為宗旨,為時尚演藝相關領域具有卓越貢獻的從業者,打造諸如管理、行銷、培養美學素養、國際貿易、海外企業參訪等課程,為臺灣的時尚藝文產業培養優秀人才,協助產業升級。

        吳冠波先生創立樂高渥克公關廣告活動有限公司近二十年,服務過包括海尼根、家樂福、愛丁頓集團、群創光電與三星電子在內的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對臺灣公關產業發展有卓越的貢獻。陳亞蘭女士為推廣歌仔戲文化,進入GF-EMBA就讀,不僅與同儕合作推出歌仔戲視覺美術和周邊商品,更策畫歌仔戲電視劇《嘉慶君遊臺灣》,取得亮眼的成績。期待兩位校友能繼續發揮於GF-EMBA所學的專業能力,持續推動臺灣藝文產業的發展。

GF-EMBA校友於第六屆華文公關獎雙喜臨門,吳冠波(左)獲頒優秀公關經營人獎,陳亞蘭(右)獲頒公關影響力人物,獲獎後開心合影。(照片/ 臺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提供)
第六屆華文公關獎籌委會及龐大評審陣容。(照片/ 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提供)
GF-EMBA師生合影(左起)吳冠波、余湘、連珮如、陳亞蘭(照片/陳亞蘭提供)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