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鄭智文、許文齡、龍筱芬等三位校友 榮獲MVP經理人獎

EMBA鄭智文、許文齡、龍筱芬等三位校友 榮獲MVP經理人獎

[資料來源:EMBA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經理人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105級鄭智文校友、109級許文齡校友、109級龍筱芬校友,榮獲《經理人月刊》頒發「2022年第十五屆100 MVP經理人」大獎,在激烈的競逐中脫穎而出成為專業經理人的典範!EMBA王仕茹執行長暨全體師生恭喜校友為校爭光,與有榮焉。

        《經理人月刊》自2008年起,辦理「臺灣百大MVP經理人」選拔,評選出各行各業裡為團隊做出關鍵貢獻的傑出經理人。經歷了疫情導致的社會動盪,各組織深刻體認到需具備能回應外部環境變動靈活度的重要性。邁入後疫情時代的現今,許多企業更加積極提升、佈局ESG以創造企業永續競爭力。

105級鄭智文校友創辦安瑟樂威公司 被譽為「台電神隊友」

        EMBA105級校友鄭智文現擔任被譽為「台電神隊友」的安瑟樂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安瑟樂威成立於2020年,為虛擬電廠整合商,扮演台電電力輔助服務交易平台的角色,協助企業或發電廠參與「即時備轉輔助服務暫行機制」,以配合因應電網緊急事故,提高電網運作的彈性與穩定。

        安瑟樂威在鄭智文學長的帶領下,在2021年成為臺灣第一家獲得台電電力交易平台的民間合格交易商,同時積極與各大研究中心及產學研究中心合作,不僅輔導其他業者成為合格交易者,更提供潛能評估、建置和維運等一站式服務,是全臺最健全的輔助服務市場領銜專業團隊。在臺灣電力調度的過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109級許文齡校友創辦歐愛兒公司 推動教育科技化

        EMBA109級許文齡學姐是歐愛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台灣的教育科技化已推動超過20年,從早期以成人英文線上學習為主,逐漸發展為多國語言學習,而其公司(OiKID)為國內第一家專注於3~15歲的兒少英語線上學習平台,也是國內第一家推出「可選師」的線上平台,經由融合台灣教育部108課綱及美國CCSS共同州立核心標準教材,推出系統性學齡教材,不只是學說英文,幫助學員用英文理解STEAM跨領域知識,奠定核心素養。

        因線上學習平台屬於遞延性服務之業務型態,許文齡學姐採用創新做法改變現況,透過大數據分析會員推薦顧客的時間落點,調整行銷策略,不僅推升MGM (Member Get Member)營收的成長,長期更影響顧客提早續約,帶動總體續約率的提升,退費率由12%降至9%。在公司內部方面,因為OiKID是一家年輕的公司,同仁多為新世代族群,因此,內部仿效精實管理模式,重視成本管理,以獲利為目標,並創造多元發展的環境,讓同仁嘗試尋找真正成就自我的機會。其正確的品牌定位與發展策略,讓OiKID自2017年營運以來,三年累績營業額成長超過333%。

109級龍筱芬校友擔任奇鈦科技公司董事長 研發特用化學品

        龍筱芬學姐現職為奇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其公司專注研發特用化學品業,應用於各式塗料及橡塑膠產業。從創業初期就以研發導向為營運模式,鼓勵研發單位與生產單位以環保創新的精神進行源頭式管理,從產品研發開始即以環保、減廢、無毒為優先考量,不以成本低廉但損傷環境的傳統製程來維持營運競爭力。擺脫化學業即高度汙染產業,並持續開發出有智慧財產保護的新創產品,客戶包括SW、立邦、PPG等知名大廠,為亞洲地區第一家生產耐高溫磷矽高效產品的廠商,其中REVNOX 608(磷矽高效抗氧化劑)獲得歐、中、韓塑料大廠認可。

        在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龍筱芬學姐領導企業,透過擴大專利及REACH制度、FDA申請等,提昇品牌競爭力,於2021年榮獲經濟部第6屆潛力中堅企業獎殊榮;2022年完成股票正式上櫃;近三年公司年營收皆大幅成長,2021年相較2020年成長29.05%,高出工研院預估2021臺灣特用化學品產值較2020年成長18.8%,營收成長超過產業水準。

EMBA105級校友鄭智文現擔任被譽為「台電神隊友」的安瑟樂威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榮獲《經理人月刊》「2022年第十五屆100 MVP經理人」大獎!
EMBA109級校友許文齡學姐為歐愛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榮獲《經理人月刊》「2022年第十五屆100 MVP經理人」大獎!
EMBA109級龍筱芬學姐現職為奇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其公司專注研發特用化學品業,應用於各式塗料及橡塑膠產業。榮獲《經理人月刊》「2022年第十五屆100 MVP經理人」大獎!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