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善盡社會責任促進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

臺師大善盡社會責任促進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

隨著全球面對日益複雜的經濟、社會、文化及環境等挑戰之際,擁有高度專業知識與人才的高等教育也被寄予厚望,大學除了被期待在專業領域進行創新研究外,更應積極和社區、社會及產業結合,扮演區域性的重要智庫角色,透過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USR) 的實踐,帶領社會變革,並為鞏固社會永續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臺師大2019年的五年校務發展計畫中,即將「國際化」、「社會影響」與「傳承與創新」定為校務發展三大主軸,並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促進在地永續與社會創新」列為發展方向之一。日前透過「結合熱誠、專業與特色,展現大學永續發展能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履踐大學社會責任」一文,揭櫫近年來在推動USR上的策略、議題及其重要成果。
臺師大推動USR屢創佳績,未來除持續既有的執行成果外,也將以「擴大與深化實踐場域,落實深耕地方」、「擴大外部資源,蓄積永續發展能量」及「拓展USR至國際場域」等面向持續為地方與全球的永續發展作出貢獻。
詳細內容請進一步閱讀「結合熱誠、專業與特色,展現大學永續發展能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履踐大學社會責任」報導。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