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外的生命連結 大學國中學伴相見歡

鏡頭外的生命連結 大學國中學伴相見歡

        臺師大學生事務處全人教育中心辦理111年「數位學伴計畫」國中學習端相見歡活動,邀請新北市立坪林實驗國民中學夥伴學校師生參與大小學伴相見歡活動,跨越線上教學之隔閡及距離,一同於本校校園體會師大之美,增進彼此情誼。

        本次相見歡活動內容包含師大校園走訪、團體動力活動,以及梁實秋故居參訪,以共樂、共學、共同成長為背景,對接教育部執行數位學伴計畫之「以生活教導生活」精神,透過讓小學伴走入大學伴之學習環境,參與之大學伴學習生活模式,達到建立小學伴學習標竿及開闊生活視野之收穫與成長。

        數位學伴計畫主持人劉若蘭執行長表示:「數位學伴計畫是以遠距教學為基礎,但也希望可以突破遠距教學的限制,使大小學伴的生命連結更加堅實,此次的相見歡活動即是透過實際上的教學互動,讓雙方都能夠對彼此有更深入的思考與互動。」

        新北市立坪林實驗國民中學慶宜蓁老師,也十分肯定臺師大數位學伴團隊之教學付出,她認為透過這個計畫,可以感受到大學伴每堂課用心的準備教材,幫助坪林的孩子們拓展視野,跳脫課本學習的框架。

        學務處全人教育中心承辦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與偏鄉夥伴學校透過即時線上教學陪伴之形式,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此計畫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優質教育」及「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試圖縮短城鄉資訊差距,並透過教學相長,使臺師大的大學伴能以生活教導生活,與小學伴雙方共同以生命陪伴生命,希冀大小學伴未來持續以數位學伴計畫之參與經驗為基,持續正向成長與學習。(資料來源:全人教育中心 / 撰文:公領113陳登廷(數位學伴計畫帶班老師)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數位學伴相見歡
帶班導師帶領團體動力活動
大小學伴參訪梁實秋故居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