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碳中和宣告 臺師大永續發展委員會達成校園碳中和目標之執行路徑暨時程

規劃碳中和宣告 臺師大永續發展委員會達成校園碳中和目標之執行路徑暨時程

永續發展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於111年4月8日召開,本次會議討論主題有三:「規劃本校『碳中和』宣示暨執行內容、路徑作法」「打造臺大系統三校間特色通學單車道」,以及「林口校區太陽能建置場址調查」。會中就本校達成碳中和目標的執行策略、路徑做法提出討論。依據國發會3月剛正式公布的「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和臺北市發布的「臺北市2050淨零行動白皮書」,同時參照臺大等執行策略,研討本校減少碳排放,達成碳中和的執行策略,並規劃於半年後宣告。

在校園及學生減碳上,則希望與學生會合作並結合臺灣大學聯盟三校學生由下而上推動校園減廢減塑,從改變生活型態,源頭減量開始。另在創能及綠能面向,臺師大將延請廠商就林口校區可實施太陽能光電的建物來規劃建置太陽能綠電,實踐本校逐步達成碳中和之目標。

臺灣大學陳慧美教授演講

接續1月18日臺師大地理學系規劃舉辦的「大學之道論壇」,規劃臺師大、臺大、臺科大三校間設置特色單車道,串聯沿線自然與人文景點,讓學生跨校上課時,能享受環保、健康又安全的單車通學路。永續發展中心也特別邀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陳惠美教授在本次會議中對此議題進行更深入專題演講。

後續希望與臺大、臺科大成立「大學之道推動工作小組」,並籲請產、官方各單位積極參與推動。

相關簡報下載:

大學之道-減碳、健康、綠色都市的單車通學道_蘇淑娟教授

從綠色基盤分析建構城南大學生活圈-陳惠美教授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