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簡報競賽工作坊辦理永續發展目標教育提升講座

英語簡報競賽工作坊辦理永續發展目標教育提升講座

        師大共同教育委員會外文教育組為辦理英語簡報競賽工作坊,提升學生永續發展目標教育於3月27日邀請永續管理暨環境教育研究所兼永續發展中心主任張子超教授,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於演講中談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1992年至2023年近30年的發展演進歷程、SDGS發展五大元素(Five Elements),以及SDG 1(No Poverty終結貧窮)、SDG 2(Zero Hunger消除飢餓)、SDG 3(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健康與福祉)、SDG 4(Quality Education優質教育)、SDG 5(Gender Equality性別平權)的內涵說明。

        二十世紀中期以後,隨著科技的進步並帶動人類社會經濟活動之急遽發展,人類地生活型態也隨著物質生活之豐裕,進而朝向大量製造、大量消費、大量廢棄之方式發展,導致謀求生計之過程對環境的影響超載大自然之復原能力,進一步造成環境污染、資源銳減,進而威脅到人類之世代永續發展。

        1992年「地球高峰會(Earth Summit)」,又稱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UNCED)、里約熱內魯高峰會,為聯合國重要的會議之一。於2015年9月聯合國永續高峰會(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ummit)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Transforming Our World: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並發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透過設立全球共同的永續發展目標,讓身為地球之一份子共同參與塑造大家理想中的未來。

        永續發展強調解決根本之問題,發展個人能力並增強認知,同時從地方與全球的視角審視自身行為當下與未來對於社會、文化、經濟及環境的影響。以當下之背景與情境,透過核心能力及系統性思考能力進行解決問題,並能夠分析環境議題的行動方案。

        鼓勵本校同學參與本次師大共教外文組所舉辦的「三分鐘英語簡報競賽」,將於4月17日開始收件至5月7日截止,不僅能提升英語簡報技巧,更是進一步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議題的方式。

師大共教外文組111-2「三分鐘英語簡報競賽」

連結:https://www.ntnufled.com/article_d.php?lang=tw&tb=4&cid=87&id=2676

永續發展中心主任張子超(右三)於3月27日受邀,至師大共教外文組所舉辦三分鐘英語簡報競賽之工作坊,進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分享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