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中心與企業攜手 共創永續未來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減塑中心與富邦人壽合作 推動「減塑有我-永續消費教育推廣」計畫

        臺師大減塑與永續消費促進中心與富邦人壽自 2019 年起,攜手推動減塑計劃及減塑教育,包括共同經營「永續社區」,以二手再生的概念規劃編織麻繩網袋、手作環保蜂蠟布等課程;推動師大商圈成為減塑環保商圈,透過環保餐具折扣與集點活動,喚醒民眾對於「減塑」的環保意識;同時也支持中心舉辦各項「環寶」桌遊工作坊、「怎麼一回塑」Podcast網路教育節目、「我行我不塑」創意徵件競賽等減塑教育推廣行動,號召民眾一同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富邦人壽長期致力於關懷環境永續、高齡關懷等議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自2017年起即支持教育部推動USR計畫,並藉由全台的服務據點,以「CSR X USR」的加乘理念,從樂齡服務、環境永續、學童教育等多個面向,結合臺師大資源共同推動友善社區。

        2022年更持續與中心合作進行「減塑有我-永續消費教育推廣」計畫,在去年疫情趨緩之後,立即和古莊社區合辦了「古莊社區兒少夏令營」,將環保減塑課程融入學童最喜愛的動植物園行程,把愛護生命、友善環境等理念藉由各式手作、遊戲課程來加深印象。

        暑假期間更緊鑼密鼓地合作舉辦了「福和國中國際教育暑期營隊【做世界的公民-SDGs, U and Me】」、「SDGs桌遊工作坊」等永續教育推廣活動,其中SDGs桌遊工作坊更是將場次對象細分為企業人士、學校教師、家庭親子等三類族群,讓永續消費的課程理念能針對不同族群更為細緻契合。

        而在下半年則與新竹私立曙光女中合作舉辦為期七週的「三面九項雙語體驗營:環境永續議題課程」,由臺師大學生組成永續教育團隊,於每週六到曙光女中和七個班級共280位學生傳遞永續教育課程。

        一路走來,富邦人壽總是以實際行動與年輕學子一同從課堂走入社區,透過CSR X USR結合在一起的力量,實踐在地關懷,將正向能量傳遞到臺灣每一處角落,而這也是本計畫共同的願景,鼓勵企業連結大學與社區資源,推動減塑普及化的永續消費模式,增進地球所有居民的幸福未來,共創美好社會。(資料來源:減塑促進中心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富邦人壽多年來以行動支持減塑推廣相關活動。
▲富邦人壽多年來以行動支持減塑推廣相關活動。
▲臺師大USR成果展特別邀請與各計畫長久合作的單位,感謝一路以來的相互鼓勵與付出。(第二排白衣者為富邦人壽林聖然協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