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永續發展:校園落實全球跨越SDGS的基礎與實踐

校園永續發展:校園落實全球跨越SDGS的基礎與實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鼓勵教師推動永續發展教育,以「校園永續發展:校園落實全球跨越SDGs的基礎與實踐」為主題,辦理一系列之座談會與專題演講。

        三個場次的「SDGs在師大校園的教學和研究的跨域整合」座談會,分別由本校環境教育研究所、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及地理學系的教授們擔任引言人,會中介紹永續發展目標的歷史演進、各目標的核心價值及永續發展目標與高等教育的關係,希望讓各領域的教師對於SDGs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協助老師掌握所屬研究領域於SDGs的發展現況,未來能將此一國際共識融入教學與研究當中,甚至進一步進行合作跨領域的課程發展。

        此外,本校也邀請多位國外專家學者進行永續發展相關議題的經驗分享,內容豐富多元,包括慶應義塾大學環境與資訊研究系一ノ瀬友博教授分享「日本關於生態系統與人口減少問題」;澳洲麥覺理大學榮譽教授Richie Howitt教授介紹「殖民地關於永續、歷史與正義」;美國新墨西哥大學Gregory Cajete教授的「原住民永續社區的知識之道」;萊登大學Gerard Persoon教授分享「荷蘭位於海平面以下的生存之道」;以及奧克蘭理工大學Pare Keiha 教授介紹「紐西蘭原住民的教學實驗及數位教學策略」。

期待透過一系列的座談與專題演講,幫助本校教師對SDGs 脈絡有深入理解,也更了解永續發展的國際趨勢,將自身的知識領域與國際議題接軌,透過教學讓學生能夠提升永續發展B國際視野,並具備發現其問題及尋求解決方法的能力。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