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教育在臺灣東區場 校友聚焦教育新趨勢

未來教育在臺灣東區場 校友聚焦教育新趨勢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未來教育在臺灣東區場 校友聚焦教育新趨勢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年將迎接百年校慶,與全國校友總會攜手,陸續在全國舉辦四場「未來教育在臺灣」教育峰會,東區場於1月22日在臺東縣登場,在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及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號召下,來自花蓮、臺東縣國高中校友校長、主任、教師齊聚,針對「極速科技、後疫時代、國際變遷」三大主題,凝聚共識並尋找未來教育的行動方案,並探討東部原民族群與偏鄉教育議題,為臺灣的教育帶來前瞻與展望。

臺師大自1922年創校迄今,歷時近百年世代傳承與培育人才,尤其過去肩負師資培育的重責大任,更是影響臺灣教育的重要推手,畢業校友在全國各級學校師資、教育行政人才表現亮眼,其中國中校長占全國34.7%、高中職校長占全國44.4%、大專院校校長佔全國12.6%,現任教育部長和六都教育局長都是校友,還有12位為現任縣市長或教育局處首長,對臺灣的教育影響深遠。

臺師大李忠謀副校長致詞表示,臺師大近年在國際評比持續邁進,其中QS和THE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教育學科維持20多名,除了歸功於校內師長努力研究,還有校友盡心投入教育服務,在國家人才培育上扮演要角。他也提到,臺師大今年將迎百年校慶,希望藉此次峰會邀請校友腦力激盪,針對未來教育趨勢三大主題、原民與偏鄉教育議題提出新見解,作為國家制定教育政策的建言。

與會來賓包括前臺東縣副縣長張志明(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主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東校友會理事長洪文政(豐田國中校長)、前臺東校友會理事長曹學仁(國立臺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校長)等。張志明說,臺灣各都的教育要職都有臺師大校友身影,在教育行政領域具高度影響力。他也感謝母校舉辦峰會,讓臺東校友能受益於三場專題演講,並將新知帶入教學現場,跟上這波未來教育趨勢。

更多完整新聞請點選這裡

「未來教育在臺灣」教育峰會,東區場於1月22日在臺東縣登場,來自花蓮、臺東縣國高中校友校長、主任、教師齊聚,針對「極速科技、後疫時代、國際變遷」三大主題,凝聚共識並尋找未來教育的行動方案。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