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品茗課程 國際學生體驗臺灣茶文化

  •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臺師大國際事務處於3月22日舉辦「春分品茗課程」,廣邀不同國籍師生共襄盛舉,並邀請知名茶商「舞間茶心」林衛仲老闆、葉慧雯老師及Jeff老師解說,透過茶種介紹、品茶活動、創意茶料理試吃等環節,讓參與同學更深入認識臺灣的茶文化。

課程以分組活動為主軸,每組皆配有紅玉紅茶、鐵觀音茶、阿里山高山茶、包種茶及碧螺春等五種茶葉。除了詳細介紹茶種,葉慧雯老師細心示範沏茶方式,並在活動過程中與各組互動,解答同學對臺灣茶的疑問。

許多第一次接觸臺灣茶的同學,對沏茶躍躍欲試,也有同學帶了單眼相機,紀錄老師的沏茶過程,兩個小時的課程裡,同學彼此討論、品茶,享受愉快的氛圍。

來自土耳其的同學表示,為了解土耳其與臺灣茶文化差異,選擇參加這次課程。她發現,除了泡茶方式不同外,土耳其以紅茶為大宗,臺灣則是「多種茶類共存」的狀態。她興奮地談到,在這堂課認識的茶葉中,她最喜歡阿里山高山茶的味道,臺灣豐富的茶文化也讓她大開眼界。

針對此次的品茶課程,葉慧雯老師表示,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更加認識臺灣茶,她特別精選代表臺灣的茶葉。透過茶種介紹,讓同學不只認識茶,還能認識產地及其特色。

葉老師談到,她很開心看見同學在課程中,比對自己國家與臺灣的茶文化差異,有位緬甸同學在課後主動向她分享,關於緬甸對茶葉的再利用方式,也讓她印象深刻。

國際處蔡佳蒨老師分享,這次的「春分品茗課程」發想自去年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展覽〈閑情四事〉,希望將宋代人的休閒活動「插花、焚香、掛畫、喝茶」以現代化的方式介紹給同學,未來也將規劃插花、焚香及掛畫的相關課程,鼓勵同學踴躍參與。(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5馮毓芳 /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葉慧雯老師表示,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更加認識臺灣茶,她特別精選代表臺灣的茶葉。
透過茶種介紹、品茶活動、創意茶料理試吃等環節,讓參與同學對臺灣的茶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兩個小時的課程裡,同學彼此討論、品茶,享受愉快的氛圍。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