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9千萬打造都市裡的綠洲 游泳館空間優化明年將啟用重訓室

斥資9千萬打造都市裡的綠洲 游泳館空間優化明年將啟用重訓室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平校區游泳館歷時兩年整建翻修,今年7月正式竣工,從2層樓改為4層樓,除了將空間挑高、改善採光,也更智能化,換新監視器與一樓大廳電子閘門,另外還新增智能健身中心,預計下學期正式啟用。

        校本部游泳館於民國83年竣工,歷經20餘年歲月洗鍊,出現天花板漏水、掉落碎屑等問題,為了改善設備並妥善運用空間,臺師大斥資9千萬,自109年9月重新整建游泳館,將原先的看臺區縮減,重新規畫為3樓健身房與4樓體適能中心;館內還設有52個監視器,打造零死角安全空間。

        體育室場管組張仲皓行政幹事表示,過去泳池上方鋼骨外罩飾板,再另由金屬板包覆,由於包覆須配合既有鋼構樣式,因此產生多處轉折點,加上氣候與時間因素,造成漏水、掉落飾板、飾條問題,當時以防護網罩承接、水桶接水方式處理。

        而這次翻修工程將天花板飾板、飾條去除、鋼骨除鏽,並漆上防護漆,屋頂增設一體成形的鋼板外罩,避免漏水點產生,且鋼板安裝於既有鋼構上方,整體高度更寬敞明亮,也讓游泳館不再受氣候限制,成為更安全舒適的運動休閒空間。

        除此之外,女更衣室與練習池天花板也重新補強,改善漏水與抽風問題。採光方面,原先只有4樓看臺後方的窗戶可透光,以偌大游泳館空間來說,光線略顯不足,因此這次將2樓看臺改為落地窗,增進視野也增加館內明亮度。

        費時近兩年的修繕工程,不只改良硬體設備,軟體方面也有新設計。體育室另開採購案,將原本紅外線監視器全部換新,改為全彩、高解析度的監視器,從地下室到4樓,共52個監視畫面,完善監控館內與館外空間。一樓入口處新設置的電子閘門也是一大看點,使用者須刷卡才能進入,避免過去有未付費就進場的情形。

        此外,位於3樓的智能健身中心,除了重訓設備外,還新增許多互動式、智能器材,像是類似跳舞機的互動器材,使用者踩在數字1到9都會發亮,並能與電視連線,配合指令運動或進行互動遊戲等;另外還有踩了會發電的飛輪機,不只能馬上計算出排碳量、節省汽油幾公升於一旁螢幕,還能記錄與累積個人運動量,更可以參加線上競賽,與各地好手遠端進行飛輪競賽。

        4樓則設有體適能中心,目前在等待器材驗收,完整面貌預計於明年開學後,與3樓智能健身中心一起亮相。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游泳館歷時兩年整建翻修,於今年7月正式竣工,從2層樓改為4層樓,除了將空間挑高、改善採光,也更智能化。
翻修工程讓游泳館整體高度更寬敞明亮,也讓游泳館不再受氣候限制,成為更安全舒適的運動休閒空間。
這次翻修工程將天花板飾板、飾條去除、鋼骨除鏽,並漆上防護漆。
2樓看臺改為落地窗;1樓入口處新設置電子閘門,使用者須刷卡才能進入,避免過去有未付費就進場的情形。
位於3樓的智能健身中心,除了重訓設備外,還新增許多互動式、智能器材。
智能健身中心設有能發電的飛輪機,可以馬上計算出排碳量、節省汽油幾公升於一旁螢幕。
智能健身中心設置類似跳舞機的互動器材,使用者踩在數字1到9都會發亮,並能與電視連線,配合指令運動或進行互動遊戲。
智能健身中心每臺跑步機皆連接平板電腦,隨時記錄使用者運動量。
4樓體適能中心目前在等待器材驗收,完整面貌預計於明年開學後,與3樓智能健身中心一起正式亮相。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