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臺灣語言文化Vtuber 【神霄】獲選U-start計畫績優團隊

引領臺灣語言文化Vtuber 【神霄】獲選U-start計畫績優團隊

 [資料來源:創新育成中心 / 編輯:謝佳玲 / 核稿:胡世澤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育成學生團隊【神霄股份有限公司】,獲選為教育部111年度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績優團隊,並獲得新臺幣40萬元創業基金,11月18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接受頒獎。

        神霄團隊由臺師大臺文系學生詹芳瑜與學習科技學程學生陳馬克共同創辦,神霄是一個為臺灣語言及文化量身打造的虛擬YouTuber(Virtual YouTube,也被稱為Vtuber)企劃團隊。不同於現今的 Vtuber 企業以直播為主的商品內容,神霄期望深入理解18~35歲使用者的需求,著手製作具高度結構性的直播節目與長影片,將臺灣的語文形象提升,進而帶動本土語言教育的學習趨勢的產生,達成保存語言文化的目標。

        神霄期望推出的IP不單單只是虛擬偶像,更是一個可以產生高互動性的故事作品,在Covid-19疫情影響的時代,元宇宙已然成為新的社交趨勢,神霄不僅僅希望產出的作品可以外銷,更希望能夠作為媒介,協助台語相關的文化產業以及科技使用者,進入元宇宙趨勢,為臺灣的傳產以及本土語言使用者在這個趨勢中,取得最大化的話語權。

        神霄提供臺語內容的潛在創作者完整的影片企劃培訓課程及精緻的角色模型,期望透過此一服務降低臺語使用者進入元宇宙並取得話語權的門檻,亦期許能在這個過程中,為非教育專業的台語使用者,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並衍生以臺語為主體的新興娛樂市場,進而達成語言保存的目標。

        神霄團隊近期與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合作【18歲公民權公投宣傳影片】,以「公民投票的聲音,永遠差你一票!」為主題,為文化創意與政令宣導的巧妙結合。網址:https://youtu.be/qBUzY1aItQc

        臺師大副研發長、創新育成中心林政宏主任表示,創新育成中心以協助師生創業為主要目標,近五年來已協助21組學生團隊,申請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產業類別涵蓋教育創新、文化創意、服務業等,共計獲得六百萬元創業補助金,並衍生新創公司累計10家。   

 

FB官網:https://reurl.cc/331eZl

YT頻道:https://reurl.cc/lZL7yd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親自頒獎(由右自左為陳雪玉署長、神霄團隊詹芳瑜、陳馬克、本校林政宏副研發長與本校育成中心同仁),照片來源U-start計畫辦公室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與王育群副署長蒞臨神霄攤位參觀,照片來源U-start計畫辦公室
神霄團隊詹芳瑜、陳馬克發表獲獎感言,照片來源U-start計畫辦公室
【神霄】與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合作影片【18歲公民權下修公投宣傳影片】(https://reurl.cc/VR8qp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