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100健走活動落幕 1,537人走18萬公里達標 養成運動習慣

師大100健走活動落幕 1,537人走18萬公里達標 養成運動習慣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全球多數人公認、不分年齡的最好運動,就是健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結合百年校慶,規劃「師大100健走活動」,11月7日至12月4日期間號召全校教職員工生共襄盛舉,以達成「師大百歲十萬里」目標,本活動共計1,537人參加,總累積里程逾18萬公里,若以減少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之碳排量計算,約減少排放39.78噸二氧化碳,相當於3,315棵樹木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讓自己越走越健康,同時也永續愛地球。

        依照本次使用「Walkii」APP軟體統計,團體平均步數排名第一為人事室,人事室紀茂嬌主任表示,本校推展運動相當積極且全面,已有良好風氣延續、同仁主動參與及師長身體力行等,均是人事室能夠在活動中創下佳績的因素。同仁們維持健走習慣後,除了提升身體健康外,也會一同相約去健走,無形中促進彼此情誼,也增進工作效率,健走帶來的效益遠比想像中來得多。

        人事室鄭炎明組長表示,隨著「師大100健走活動」開始,同仁們逐漸養成習慣,均會利用中午休息及下班時間健走,除了人事室同仁外,亦能看到各單位教職員工生在日光大道、操場上健走,運動氛圍濃厚,在遊戲化的APP搭配下趣味而不死板,使本校沉浸在健走與健康提升的熱情中。

        全人教育中心劉若蘭執行長表示,參與健走活動時,逐漸減少搭乘運輸工具的時間,並且以增加健走的方式替代,一段時間努力後,看到自身步數增加及APP遊戲化方式,感到十分喜悅,維持健康也能如此輕鬆有趣,是另一種全新體驗。此外,從全人教育觀點,維持健康及體能增進也相當重要,期望師生能在未來保持良好運動習慣,累積自己的健康存摺。

        樂活EMBA暨樂跑社社長李姿樺同學表示,平日參與樂跑社即有規律運動習慣,此次活動更是激勵自己健走的熱情,並邀約社員與朋友共同參加,過程中相互加油打氣,更是讓團隊堅持下去的動力,彼此一同健走提升健康,也能減少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或是電梯,兼顧節能減碳,更是一舉兩得,未來將會持續與社員及朋友們運動護健康。

        樂活EMBA傅貞菁同學表示,平時即有參加本校樂跑社,同學及校友們均會共同相約運動,透過本次健走活動,更邀集社員一同參加,並將全體的運動頻率提升,希望在活動中有亮眼表現。傅同學認為,群體力量有助於激勵彼此的動機與意志,參與活動的團隊間競賽和社員的共同努力下,讓健走變得更加多元趣味。

        教育學系林芙名同學表示,參加「師大100健走活動」後,減少搭乘校車的頻率,並以健走方式代替,步數累積的同時,健康也跟著增加,過程中也邀請朋友共同參與,一起在APP遊戲中闖關達標拿獎牌,輕鬆好玩也能兼顧運動,是個難得機會。

        教育系湯士鴻同學表示,平日就有運動習慣,活動舉辦後,更加提升其健走的動機,每天會在中午、晚上不同時段,分別安排約3至4小時健走,湯同學認為,參與活動及養成運動習慣,感覺睡眠品質提升,也幫助課業學習的專注度,未來也會維持健走習慣。

        此次「師大100健走活動」,在林玫君學務長大力推展下,鼓勵師生積極參與,並且特別募集豐富獎品,包括圖書館提供師大馬克杯、公共事務中心贊助校慶時尚背包和紀念頭巾,也特別感謝樂活EMBA的同學和校友共襄盛舉,捐贈超過30萬元的多項獎項,使活動更添豐富色彩,後續將從符合資格名單中,以電腦隨機的方式進行抽獎,並公告獲獎名單於臺師大健康中心網頁Facebook粉絲專頁。本健走活動在過程中提升各單位向心力外,也帶動運動氛圍,讓師生們為健康、環保永續而走,並在全體的努力下,達成「師大百歲十萬里」目標!(資料來源:健康中心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本校師生共同相約健走,節能減碳護健康。
人事室健走活動參與成員共同合照。
劉若蘭執行長看到自身步數的增加及APP遊 戲化的方式,感到十分喜悅,在維持健康上 能如此輕鬆有趣,是另一種全新的體驗。
傅貞菁同學邀集本校樂跑社社員一同參加, 在活動的團隊間競賽和社員的共同努力下, 讓健走變得更加多元趣味。
本校師生一同參加「2022台灣米倉田 中馬拉松」合影。
樂活EMBA暨樂跑社社長李姿樺同學認為 健走提升健康,也能減少搭乘交通運輸工 具或是電梯,兼顧節能減碳,一舉兩得。
林芙名同學與「師大百歲十萬里」立牌合影。
師大100健走活動,共1,537人 參與,總累積里程逾18萬公里。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