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健走100活動開跑 目標一個月十萬公里

師大健走100活動開跑 目標一個月十萬公里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營造校園運動風氣,結合百年校慶規劃「師大100健走活動」,以「1個月、1千人、10萬公里」為目標,號召全校教職員與師長在11月7日至12月4日期間內,共同達成「師大百歲十萬里」創舉,也期望藉此提升健康意識,增進生活品質。

李忠謀副校長開幕致詞表示,師大一直在體育、藝術、人文有亮眼成績,今年適逢百年校慶,6月時為期9天的「鐵騎環島」引起轟動,全國校友熱烈歡迎百位師生,許多師長詢問明年能否再辦類似活動,李副校長說,不用等明年,現在就展開第二個能讓全校師生參與的體育活動。

李副校長補充,除了健走活動,師大也持續提倡校園運動風氣,例如游泳館樓上設有重訓室、學二舍也將有新運動器材進駐,他說,健走活動是個中介點,承接鐵騎環島、也承載著推動全校身心健全的目標,讓師生共享活力充沛的健康校園。

林玫君學務長表示,她三年前就想辦健走活動,在學務處與健康中心合作下,很高興終於在百年校慶時辦成,目前已有1000多位師生報名,她相信,健走活動不只是一種運動,可以促進健康,每個參加的師生同仁,將會在這個過程中,產生對單位、對師大的認同,更能增加各單位向心力。

為了鼓勵師生積極參與,林學務長特別募集豐富獎品,包括圖書館提供師大馬克杯、公共事務中心贊助校慶時尚背包和紀念頭巾,也特別感謝樂活EMBA的同學和校友共襄盛舉,捐贈超過30萬元的多項獎項。後續隨著參與人數增加,將持續加入新獎項,讓師生能更有動力為健康而走。

接著由運動教練帶領一級主管與教職員,齊跳暖身健身操並繞行日光大道一圈,師長們手舉紅色加油棒,邁開步伐為健走活動正式「走起」,也為接下來一個月的每位參賽者加油。

健康中心楊伶惠護理師表示,健走活動對心肺功能、肌肉強健都有幫助,部分教職員年紀漸長,可能出現三高問題,若能持續保持健走習慣,身體會有明顯助益。而每日健走目標一萬步,能讓大家避免久坐、養成運動習慣,也期望藉由團體動力,讓全校動起來,活動結束後也能維持健走習慣。(撰文:林靜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師大100健走活動】

時間:11月7日至12月4日

對象:教職員工及學生

報名方式及更多資訊請至健康中心網站查詢。

活動獎項:

*每週達標獎:

金獎:活動期間每週為結算週期,平均每日步數達21000步,可獲得APP金獎電子獎章一枚。

銀獎:活動期間每週為結算週期,平均每日步數達14000步,可獲得APP銀獎電子獎章一枚。

銅獎:活動期間每週為結算週期,平均每日步數達7000步,可獲得APP銅獎電子獎章一枚。

*機會獎:

活動期間達到每週目標,金獎資格以上者,則能多參加最高階段抽獎。每週將抽出4位,每位將獲得獎金600(等值商品禮券),共計16位。

活動期間達到每週目標,銀獎資格以上者,則能多參加第二階段抽獎。每週將抽出6位,每位將獲得獎金400(等值商品禮券),共計24位。

活動期間達到每週目標,銅獎資格以上者,則具有參加最初階段抽獎資格。每週將抽出9位,每位將獲得獎金200元(等值商品禮券),共計36位。

*歡樂獎:(將從所有參與者中,隨機抽獎。)

師大附中運動中心專屬健身私人教練課程2堂(價值3000元)x20份。
師大附中運動中心單次入場貴賓券10張(可以免費使用健身中心與室內溫水游泳池,價值1100元)x30份。
今周刊一年份(紙本)x1份。
北歐健走杖及教學海報x20付。
臺師大NTNU立體馬克杯x10份。
百年校慶運動頭巾紅色款x10條、綠色款x10條。
百年校慶學院風時尚包x10份。
故宮晶華熱饌港點優惠券2張x2份。
美國KleanKanteen環保水瓶(臺師大百年紀念款)×10個。
呷七碗黑榖沖調養生飲1盒x20份。
登山杖1對x2份。
環保竹製彩虹牙刷x5組。
檜山坊外銷日本森林旅行組(洗沐潤三件)3組x50份。
彈力帶x30條。
五星合味(美食)現金抵用1000元x3份。
義大利咖啡豆x10包。
亞典煎餅禮盒x50盒。
大江生醫雙酵輕纖飲x10盒。
史努比小方巾x50條。
深層按摩球x15顆。
UV運動袖套x15組。
英國熊筋膜按摩槍x20個。
老行家 珍珠粉面膜10盒
(陸續增加獎項中)

*最佳單位獎:

活動期間,依個人報名時選擇之所屬單位,另外進行單位間競賽,總期間,該單位之平均步數排名第一者,將從該單位參賽者中抽出6位獲獎者,並獲得獎金600元(等值商品禮券)。

李忠謀副校長表示,健走活動是個中介點,承接鐵騎環島、也承載著推動全校身心健全的目標,讓師生共享活力充沛的健康校園。
林玫君學務長表示,健走活動不只是一種運動,可以促進健康,每個參加的師生同仁,將會在這個過程中,產生對單位、對師大的認同,更能增加各單位向心力。
師長們手舉紅色加油棒,為健走活動熱情揭開序幕。
教職員一同繞行日光大道一圈。
運動教練帶領一級主管與教職員,齊跳暖身健身操。
李忠謀副校長、林玫君學務長與師長一同為健走活動揭牌。
師大100健走活動以「1個月、1千人、10萬公里」為目標,號召全校教職員與師長一同參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營造校園運動風氣,規劃「師大100健走活動」,邀請全校師生在11月7日至12月4日期間內,共同達成「師大百歲十萬里」創舉。

感謝以下贊助單位支持及協助:

舞動陽光有限公司、去哪兒創意旅行社、檜山坊、樂活EMBA樂跑社、呷七碗、五星合味、亞典菓子工場、老行家、臺師大公共事務中心、臺師大圖書館、樂活EMBA(杜正忠、方翠華、陳俍任、張瓊文、陳煥輝、張淑麗、許素馨、黃淑華、楊惠曼、蔡坤樺、洪崇益、許婷玥、黃素秋、李姿樺、沈培偉、廖明輝、賴文典、李東原、洪崇益、傅貞菁、李建明、丁向文、鄭皓文、黃紫雲等同學及校友)熱情贊助活動獎項。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