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英語教育辦公室駐馬尼拉區主任赴校訪問 共創雙語教育合作契機

國務院英語教育辦公室駐馬尼拉區主任赴校訪問 共創雙語教育合作契機

[資料來源: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文學院陳秋蘭院長、英語系張妙霞副主任、程玉秀教授攜手林子斌副教務長(兼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副主任)及廖柏森副教務長(兼英語學術素養中心主任)於111年11月15日,接待美國國務院英語教育辦公室駐馬尼拉區主任Dr. Carleen Velez及美國在臺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 文化新聞組副文化官Ms. Julienne Lauler、公眾外交組英語教育專員金振寧小姐。

        本次會談由文學院陳院長居中牽線,希望透過本次會面讓AIT充分了解本校雙語推動之優勢及現況,啟動資源共享,共創雙贏局面。陳院長表示未來英語系也將與AIT媒合師資合作,協助教師增能及國際化學習環境建置。

        林副教務長兼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副主任於會中介紹臺師大雙語計畫及111年成立之「臺師大EMI教學資源中心」服務。林副教務長表示臺師大於110年榮獲教育部核定為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校」之一,一直致力於打造雙語學習環境,積極推動全英語授課,培養學生國際競爭力。

        廖副教務長兼英語學術素養中心主任則帶領Dr. Carleen Velez一行人至號稱「臺師大星巴克」的英語學術素養中心諮詢室參觀,就中心服務面向、研發教材及諮詢方式進行說明,展現師大豐富且全面的學習支持系統。

        Dr. Carleen Velez表示,對於臺師大雙語教育的成果及推動機制印象深刻,本次參訪目的是希望可以認識AIT在英語教育的夥伴,了解臺灣2030雙語政策及支援需求,以利提供更適切的資源,並向與會師長分享AIT共享資源「Current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期盼雙方未來能有更多交流及合作機會。

        林副教務長指出,臺師大新成立之EMI教學資源中心,提供「建置跨校支持系統」、「EMI教師增能培訓」、「EMI跨校教師社群合作」、「EMI教學助理培訓」、「學生學術英語能力提升」等五大面向服務,未來也有意願與AIT進行更密切的合作,提升師生的國際移動力。臺師大也非常樂意將推動成果與其他學校共享,歡迎各校洽詢申請。

臺師大未來將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合作,協助教師增能及國際化學習環境建置。
臺師大林子斌副教務長說明師大雙語計畫及EMI教學資源中心服務。
臺師大廖柏森副教務長介紹英語學術素養中心環境及服務。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