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校區學二舍全新落成 師生體驗搶先開箱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學二舍歷經8年規劃建設,在全校師生殷殷期盼下,將於111學年度全面啟用。18層智慧綠建築提供近3000張床位,預計可大幅度緩解目前宿舍一位難求的狀況;為迎接8月底即將進住的住宿生,總務處學生宿舍管理中心在8月1日至8月8日舉辦學二舍體驗營,邀請一百多位師生共襄盛舉,搶先開箱體驗全新的學二舍。

宿管中心在8月1日中午舉辦學二舍體驗營說明會,由蘇淑娟副總務長及葉恩肇主任主持。葉主任除針對學二舍地理位置和房型、公共設施作了詳細介紹,也再次提及宿管中心的核心價值(取自宿管中心英文Student Housing Office字首的「SHO」),希望住宿生可以「住得安心(Safe)」、「活得開心(Happy)」、「用得順心(Operational)」,一起攜手前進いきましょう(ikimaSHO),為校園生活創造永恆的回憶。

住宿環境除了學生房間之外,公共空間與設施也是學子生活的重要面向。學二舍每個樓層設有一到兩個大小不一的公共空間,提供學生交流學習、休閒放鬆、加熱食物之用,期待學生透過合法合理合情的自治管理,創造優雅和舒適的生活空間與環境。

歷經新冠疫情,「免接觸」成為一個生活的新方式,在學二舍也有一些體現,例如:宿舍房間門一經刷卡即可推門而入(不用碰手把)、手指接近飲水機面板即啟動給水等,都是體驗新宿舍的心得與新得。

未來同學在學二舍生活中,可以持續適應學習其環境與設施之外,自己也可以創造適合又溫馨的生活方式與步調,例如從電梯間走入中庭,能感知涼快無比的建築風,相信會是晨起上學的一陣清涼。

吳正己校長、宋曜廷副校長及林玫君學務長、米泓生總務長也親自入住體驗學二舍;校長並於8月2日晚上協同師長們巡視學二舍公共衛浴、洗衣間和公共空間,並實地拜訪參加體驗營的住宿生,了解住宿生的相關需求與建議。

8月8日中午旋即由葉主任進行學二舍體驗營座談會,現場住宿生踴躍分享這8天的住宿經驗,除了日常生活中常用設施的改善建議,也彼此交換意見。

宿管中心在收集師生們的心聲後,立刻著手優化,讓學二舍在新學期能以更好的樣貌與住宿生們見面,希望能以學二舍的位置及高樓優勢,結合自然地理與人文地理,發展與眾不同的文化特色,嶄新的陪伴大家度過校園生活。

Related posts